小鲸鱼跃龙门

宇宙的浪漫,我全部予你。

少年时代 风呓

嗨皮波斯得涂鳗鱼鱼 @鳗鱼盖浇狐狸饭 ~

送给四岁的小美女鳗鱼老师,祝鳗鱼小仙女年年如花轿,岁岁胜今朝!

 

全文1w+,一发完,ooc&bug我的错,圈地自萌。

这是属于我们的少年时代。

————————————————————————————

1

你见过风的样子吗?

“唔……我见过。”朱星杰的嘴角忍不住扬起,想要掩饰住的慌乱更加越描越黑。

还记得风撩开窗帘让阳光偷窥进来,悄声无息地浸润男孩的梦。胳膊上细小的绒毛染上金黄,肩膀随着均匀的呼吸起伏,男孩穿着宽松的白色T恤,轻轻凑近还能闻到衣服上干净的皂角味和好闻的柠檬沐浴露香。

他很像一只奶萌奶萌的小猫咪,耳垂和后颈是他最敏感的地方。朱星杰忍不住想伸手碰碰他桃花粉的耳垂,又怕惊扰男孩的好梦,只是稍稍改变角度,手指似有若无的蹭过T恤。

男孩很喜欢这件衣服,纯棉质地柔软又舒服。这件是生日礼物,五月末天气才要转热,他的骨架不大,穿着大了两个size的衣服夏天就凉快多了。

只是不知道送礼者是不是也抱有这样体贴的私心呢。

朱星杰喜欢他穿这件衣服,因为蛮不讲理的占有欲,也因为男孩穿着这件衣服真的非常好看。

将镜头放慢拉长,一帧一帧截成记忆中最美好的样子,时空扭曲穿越回溯到那个时候——

“喂,杰哥,你快过来啊!”男孩喊他。

他们站在天台上,风钻进男孩的袖口,将衣服轻飘飘吹起来,男孩把风儿赶出衣服,而风又玩味似得与他纠缠不休,紧紧包裹着他,勾勒出他苗条却漂亮的身形。

“小鬼……”朱星杰嘴巴张了张,风把他的声音吹的破碎,揉在温暖的阳光里。

男孩把手拢在唇边,眼睛弯成月牙,“你说什么呀——风太大我听不清——”

 

2

风是抽象的,也是具象的。

朱星杰见过金黄色的大麦田,稻草人孤零零的现在田野里,风压低麦子的脑袋,吹起一小波麦浪,一阵又一阵以他为中心扩散开。

他躺在累高的麦子堆上,阳光不是很刺眼,他眯着眼睛望着天空,云朵乘着风悠悠路过他的头顶,遮住太阳带来短暂的荫蔽。

耳朵边上有细微的声音爬过,像某种小动物敏感的打一个哆嗦,将耳朵竖起来仔细的听。

是王琳凯的声音。

这小孩真粘人。朱星杰想,他把自己藏在麦堆中,大片大片的金黄浪花晃晕了眼。

但是王琳凯总能轻而易举的找到他。像一阵风似的,穿梭在麦田里,咯咯咯笑开来。王琳凯猛的凑近他,那张狡黠乖张的脸庞无限放大,朱星杰下意识往后靠,从麦堆上坠下。

朱星杰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没有什么透明的风和金黄的麦浪,只有汗湿的床单和似有如无的蚊子嗡嗡声。王琳凯的手从上铺垂下来,不用看也知道睡相不太雅观,房间空调坏了,琳妈说明天找人来修,只好勉强从储物间搬回又老又旧的落地风扇,吹半天却越吹越燥。

王琳凯怎么能睡得那么香,还打着鼾。朱星杰心底生出羡慕,转而又叹息一声。

这个弟弟啊,真是不省心。

朱星杰认命爬起身把王琳凯的手塞回上铺。

 

3

夏天是冰镇汽水加上红豆芒果绵绵冰的胜利,一口沁甜心肺。

知了没完没了叫嚣的夏天的炎热,连路过的风都不安分的躁动。

汗水湿哒哒浸透衣服黏在皮肤上,湿淋淋可以挤出水分。朱星杰一边用衣服给自己兜风,一边坐在小卖部门口等着王琳凯出来。

小卖部里又闷又热,抠门的店家不肯装空调,开着两台老式三叶吊扇卖力的转动,嘎吱嘎吱叫的声音不小,产生的风还不如自己用手狠狠扇两下来的痛快。

王琳凯从冰柜里抓出两只“绿舌头”冰棒,猛的想到上次吃“绿舌头”结果色素染在舌头上,一张嘴就被朱星杰笑他是个货真价实的大嘴蛙,果断丢回去,换了两支小布丁拎起来。

等不及买单就拆开包装先吃了一支,买单的队伍不是很长,否则等到结完账另一只就全化成水了。王琳凯含着冰棒走出小卖部,将另一只丢给朱星杰。

“哥没白疼你啊!”朱星杰下意识伸出手揉一把王琳凯的头发,王琳凯没有躲开,任由朱星杰的魔爪给他抓了一个鸟窝造型。

“德行。”王琳凯翻翻白眼。

快到期末了,老师们盯得都特别严,虽然不是高考,但是中考也算是个挺重要的考试。学校要求毕业班的学生每周六都要去学校自习。王琳凯想也没想就叫朱星杰一起去,反正朱星杰也没事儿干,等会他提早点翘课就可以一起回家。但见朱星杰一脸为难的表情,先是一怔随即反应过来,忙改口道,哦你是不是约了人啊,没事那你去吧。

也是,谁没事大热天的不呆在家里舒舒服服的吹空调跟他一起跑出来蒸桑拿,也不知道约的是男的女的,上次好像听谁说了一个朱星杰的什么绯闻,他当时不乐意听离开了八卦圈子,现在自然记不住内容。

朱星杰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过半晌才憋出一句,对不起啊,下次再去看你打球。

“没什么对不起的吧,多大点事。”王琳凯假装满不在乎的挥挥手,自顾自的往前走,留给朱星杰一个潇洒的背影。

事情是这样的,上一次周六自习课,王琳凯百无聊赖的翘着脚转笔,书上的内容枯燥无趣,王琳凯更想去球场打篮球。就这么想着,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外边,忽然瞥到窗外正好路过的朱星杰和他的那俩铁哥们。

即使隔着老远也能看见白花花肉体赤裸裸曝晒在阳光底下,男孩子没有保养的概念,朱星杰却是怎么也晒不黑,于是更加放肆起来。

朱星杰红色的背心烧进王琳凯的眼睛里,他都能看见朱星杰发丝上滴下来的一颗颗汗珠,仿佛坠落掉在自己的皮肤上,咸湿黏糊欲落将落,好不痛快。明明朱星杰晒着太阳,但他却觉得他比朱星杰更热。他想张口喊,声音却卡在喉咙口,憋的一股酸涩劲儿。

王琳凯和朱星杰还隔着大半个花坛的距离,就被眼尖的好友瞧见了,认出了王琳凯的班级,纷纷挤眉弄眼假装咳嗽又是暗示又是推搡朱星杰,半是认真半是戏谑,哟,你小家童养媳在看你啦。

声音不大,但是足以钻进王琳凯耳朵,他那点莫名而生的兴奋却被朱星杰一盆凉水浇熄。

那感觉就好比一颗命中率极高的三分球偏偏就改变原定轨道抵抗空气阻力不顾一切力挽狂澜砸到篮筐被弹开。

朱星杰反应特别激烈,像是被人踩痛尾巴的猫,张牙舞爪龇牙咧嘴的,沉着脸警告他们不要乱说。

其实朱星杰是个性格特别好的人,表面上会以为不好相处,实际上是个笑嘻嘻的老好人,倘若真的发了脾气,那一定是触到他底线了。

王琳凯知道,朱星杰不喜欢别人开关于自己的玩笑,他总是处处维护王琳凯,保护他那脆弱敏感又莫名其妙的自尊。

但是王琳凯不想否认,他非常喜欢朱星杰。

不仅仅是对待兄长的那种情感,包含了爱慕、崇拜、欣赏、喜欢,亲切又特殊的感情。从很早很早开始,那时候他自己都还没意识到,还只是单纯的觉得朱星杰温暖又美好。

说是要去自习,但是怎么可能全心全意投入,今天的教室的椅子上好像长了“王琳凯坐上来就扎屁股”的刺,他在班主任象征性的巡逻一遍之后就拎着包直奔球场。

 

再说回朱星杰,上回路过球场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他着实吓了他一大跳。

哥俩的感情不错,但他一直小心翼翼的保持着“安全距离”——这是保护他弟也是自我保全。

自己的那“肮脏龌龊”的小心思可不要被发现了才好,只是作为兄弟长久的陪伴下去也不失为一种上策——朱星杰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可偏偏不能就此满足,尝到一点甜头必然想要得到更多。他开始有意无意的想要制造“偶遇”。整个学校就这么大,只需要稍稍用一点心思就能碰到。可即使是早有预谋的偶遇,他还是在看见王琳凯的时候,下意识要倾泻出的情感在五脏六腑里滚了一遍又才得以克制住。

“你们别瞎说,不许欺负我弟。”朱星杰只是这样反复的说。

他把“我弟”两个字咬得极重,仿佛这么说更有说服力,不知道是说服谁,也不能确定是不是真的说清楚了。

他看见王琳凯的眼睛里有亮晶晶的东西暗淡下去,眨眨眼又消失不见,就如同只是错觉一般,但他也只是一拳重击在好友的背上,“你再乱开我弟的玩笑我不客气了啊!”

 

4

王琳凯撒谎的时候会明显表现出不自信,语气飘忽眼神乱瞟。朱星杰太了解他了,每一个微表情代表着王琳凯的什么情绪都能摸的一清二楚。

下个月王琳凯有一个篮球比赛,每天训练的时间都不够,朱星杰料定他肯定溜去打球了。

果不其然,王琳凯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在篮球场,跟篮筐有血海深仇似的投篮。

朱星杰也不着急,他自己的事情已经忙完,接下来闲来无事,索性靠着墙边等王琳凯回家。

月亮悄悄爬上树杈,草丛里的蛐蛐开始打卡上班了,夏天的晚上热意也不曾减退,倒是徐徐微风路过皮肤,驱散了片刻燥热。

王琳凯一出来就看见半倚在台阶边打盹的朱星杰,心里的烦躁顿时烟消云散,他蹑手蹑脚的蹲在朱星杰面前,凑在他跟前,连睫毛都可以数的清楚的距离。

心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更加激烈。

仿佛福至心灵般,朱星杰睁开了眼睛。

王琳凯触电般的弹开,却被朱星杰一把抓住胳膊,踉跄一屁股跌坐在旁边。

朱星杰的掌心温热,王琳凯觉得胳膊上的皮肤都要灼烧起来,但是朱星杰力气大得王琳凯挣脱不开。

“结束了?”朱星杰清清嗓子,因为太久没开口导致声音有些沙哑。

王琳凯点点头,将胳膊抽回来下意识揉一揉,暗自腹诽朱星杰上辈子是不是个举铁冠军怎么力气大的跟头牛似的。

“小鬼。”朱星杰看着他纤细的胳膊上绯红的印子突然开口,王琳凯茫然的抬头看着他,等他的下文。

“你好好儿比赛吧,爸妈那边的事情你别操心,我替你说服他们。”

他们虽是个重组家庭,但不妨碍他们家逃不开“严父慈母”的魔咒,杰爸严肃沉闷,琳妈温柔贤惠,他们的观念也如上代人一般无二。谈及篮球、体育总觉得王琳凯终日不务正业,成绩至上、望子成龙的父母对这更加不解和抵触。

王琳凯虽然任性,却是不愿意闹出什么家庭矛盾导致家庭支离破碎什么的,但让他放弃篮球是不可能的,于是只好偷摸着玩。可是王琳凯所热爱,朱星杰又怎么忍心任之放弃。他不愿意看着王琳凯重蹈他的覆辙,于是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边给他放哨,一边做他的卧底。

朱星杰喜欢音乐,也想做父母眼里的乖乖仔,看见父母眼里的不理解,他只能藏起心事,掏出成叠成叠密密麻麻字迹的试卷埋首沉醉。

他反抗过,据理力争换来的除了脸上红彤彤的一巴掌,还有成为飞舞的蝴蝶的琴谱。那天晚上朱星杰看着满地疮痍没有说话,双眼死死瞪着地板,咬着牙也不肯掉眼泪。蝴蝶们静静地躺在地板上,他把吉他撒气的丢在床上就跑出家门了。

王琳凯出门找了很久都寻不见他的踪影,无奈之下只能回家等着,于是乎睡觉也不安稳,第二天模模糊糊醒来间看见朱星杰回来了,神色如常,屋子里的狼藉也不见踪影,甚至让他生出昨晚那一切都是南柯一梦。

只有摆在房间角落架子上断掉一根弦的吉他悄无声息地昭示着昨晚的抗争。

总要有人做出牺牲,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要牺牲的。朱星杰是这么说的。

他塞着耳机,王琳凯听不出他的耳机里听的是音乐还是单词。

玩着玩着总是得搞点名堂,王琳凯瞄准了这个篮球比赛跃跃欲试。他的想法很单纯,拿了奖说不定能让父母对他刮目相看,让他和篮球这对“恋人”从地下党转入地上。为难的是,这个比赛报名要征得监护人同意,朱星杰也未成年,一来也不是他的监护人。这可让王琳凯愁了好多天。

“……你要是得奖了,我也给你一个奖励。”

“一言为定!”王琳凯伸出小指,像他俩小时候做约定那样,朱星杰用小指勾回去,

“一言为定。”

 

5

夏天的雨使着小性子,猝不及防就落下来,一言不合就瓢泼大雨,来的快且势不可挡。闪电劈亮半边天,本来黑压压的夜空变成紫红色,远处透着点点橘光,显得有些惨淡。

一道雷砸下来,又脆又响,要把地面砸一个窟窿。邻居家的小狗开始不淡定的狂吠,车库的车子也害怕的啾啾警报,狂风用力捶着窗户猎猎作响。朱星杰听着烦躁,闭上眼睛却也不安心,他试探性的喊,“小鬼啊,睡了吗?”

上铺咕噜蹬了一下算是回应,朱星杰自顾自的说下去,“这鬼天气真是没法儿让人好好休息……”

好在这阵势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不一会儿也就变成淅淅沥沥的催眠曲,瞌睡虫出来作祟,朱星杰困意袭来,他瞧着上铺垂下来的半截手臂,心想王琳凯这小子雷打不动的睡眠质量真让人羡慕。

突然听见上铺传来一声细如蚊呐的呼唤,“哥…”

“嗯?”

接着又不讲话了。朱星杰嗤鼻一声打算转身盖上被子睡觉,这多半就是句梦话,平时睡觉也没少见过王琳凯讲梦话,换做任何人都不当做一回事的。

但迷迷糊糊间一阵不好的预感袭来,半阖的眼睛猛的睁开,朱星杰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忙窜起身察探上铺,果然王琳凯满脸虚汗,眉头打成一个结,蜷缩起来瑟瑟发抖。

“小鬼你还好吗!小鬼你醒醒,我带你去医院!”朱星杰连忙跳下床穿衣服,费力的把他从床铺上拖下来,拿着钥匙驮着王琳凯就出门了。

这个点打不到车子,朱星杰心一横一咬牙,把雨伞架在王琳凯颈窝间,冲进雨帘里。

这该死的时间,屋漏偏逢连夜雨,因为老家出了点事情,父母都回去了,临行前他还信誓旦旦拍着胸脯说会照顾好王琳凯。现在只想给自己来两巴掌。

王琳凯也许是疼糊涂了,也许是被颠得难受意识清醒一阵,嘴里嘟嘟囔囔,朱星杰一边小跑一边还要抽出一点精力应付他。

“不去,不去……医院……”

“不去医院你都生病了怎么好?”

“去比赛……”

朱星杰又气又好笑,生病的人也没法儿计较,“还去比赛呢,你这样子就只能在医院里比赛了。”

他跑的太快,以至于没听清王琳凯又嘀嘀咕咕什么,不过他也没空顾得上那么多,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赶到医院。

“比赛……我要杰哥的礼物……”

 

6

消毒水的味道使大脑恢复意识变得迟钝,眼睛睁开之后望着白花花的天花板瞪了好半天才聚焦,耳朵开始接受外界的声音。

正巧碰上给隔壁床换药的护士,见他醒了不安分的晃动忙按住他:“哎哎哎你别动啊,我的去给你喊医生!”

王琳凯费力的回忆半天终于想起那么一星半点的记忆碎片,吊瓶、刺鼻的药水、扎针眼的手、病号服……啊在医院啊。

医生简单的询问几个问题,得到答案后说他没什么毛病了下周就可以出院。

看着王琳凯望着吊瓶里下渗的液体,医生忍不住要打趣他,说是他命大,忍了那么久的疼痛,再晚来半个小时,麻烦就大了。

这天也才蒙蒙亮,估计是快到换班时间医生准备下班临了来看他的,嘴里还有早餐味儿,王琳凯嗅出油条的味道,肚子不争气的咕噜叫起来。昨天晚餐吃的早,这折腾来折腾去的,早就腹中空空了。

朱星杰应该比他更辛苦,也不知道他吃早餐没有,然后他打量四周,终于犹豫着把含在嘴里好久的话说出来“护士姐姐,你看见我哥了吗?”

“那个又高又白的男生吗?”护士回忆半天,“他忙活了一晚上呢,又是挂号又是交住院费的忙前忙后一晚上没睡呢,这会儿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话音刚落,就听见门外一阵急促的脚步,“刺啦”一声板鞋摩擦地面的噪音。王琳凯一看朱星杰气喘吁吁的样子,“腾”的一下从床上跳起来,护士眼疾手快把他按回床上,“不要命了啊,没看见你还打着点滴呢么,想滋血吗!”

“快躺好!”朱星杰把一袋子早餐放在桌上,担忧的看着王琳凯,“你感觉怎么样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护士看了一眼塑料袋里花里胡哨的内容,用笔点一点,“你这当哥哥的还挺疼弟弟的,买了这么多东西,只可惜他除了白粥都不能碰,酱油海鲜都是忌口!”

王琳凯撇撇嘴,其实急性阑尾炎只是个小手术,他神经大条麻药过了也没见有多不舒服。送走护士之后见朱星杰一脸心疼的模样,便顺着杆子往上爬,得了便宜还卖乖,捂着开过刀的伤口直喊疼,企图得到哥哥的温柔关心。

奈何直男哥哥不得授意,见他满地打滚的撒泼样,忙起身要去喊护士,一面说,“你忍着点我去叫护士给你再打一针!”

罢了。王琳凯识趣的闭嘴。

 

7

当朱星杰把水族馆的票子举在王琳凯面前,是王琳凯始料未及的。

因为该死的手术导致他错过了比赛,王琳凯悔得那割掉的阑尾都青了,他准备这个比赛很久了,况且他不光迫切的需要这场比赛证明自己,还期待着比赛之后的奖励。

这下好了,全部竹篮打水一场空。

朱星杰“兑现”奖励却是他意料之外的,毕竟他并没有资格获得奖励。

但朱星杰却告诉他这奖励是因为他昨天的校级联赛夺冠,这让他真是又惊又喜。

感谢老天爷。

他们班打篮球的时候有个迷信,比赛前把喜欢的人的名字写在手腕上会得到幸运,鬼使神差的,王琳凯也用圆珠笔歪歪扭扭写了三个字母缩写,做贼心虚的用护腕遮遮掩掩住。

当然这些朱星杰都不知道,他只看见王琳凯赢得比赛之后激动地亲着自己进三分球的手腕,单纯以为是酣畅又热情的表达自己的喜悦的方式。

他本以为朱星杰承诺他的奖励多半也就是一瓶汽水儿或者一根冰棒,再狠点奖励一本新华书店最新上架新印刷的练习册,这下了血本的奖励不太像朱星杰做得出来的。

水族馆是个多神秘又浪漫的地方,最适合约会谈恋爱了。俩兄弟去这种地方,像什么呀,除非……

除非是约了女孩子出去玩,被拒绝之后把剩余的票子给了兄弟。

这莫名其妙的想法占据了王琳凯的大脑,那点兴奋喜悦感当头一棒打的支离破碎。

朱星杰长得好看,怎么也不缺追求者。虽然学校明令禁止早恋,但是依然拦不住放学之后那操场上一对对人儿把手牵。

后知后觉回想起他哥好像从几天前就开开心心准备着,王琳凯心里更不是滋味了。

“哪家小白菜这么好命……真羡慕。”王琳凯一赌气,把书页翻得哗哗响,引来朱星杰的关注。

“杰哥你怎么不约你女朋友去水族馆啊,咱俩大男人去多尴尬……”王琳凯小心翼翼的试探,说到一半就说不下去了。

朱星杰本来哼着小曲在收拾屋子,听他这么来了一句,脸上阴的可怕,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阵势。

朱星杰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眼底蒙上一层灰,声音低的可怕,“你不想去吗?”

“我就是怕嫂子吃醋。”

朱星杰沉默着,过了半晌又沉着声儿道,“我没有女朋友。”

信息量有点大,王琳凯的面部表情管理有点绷不住,他赶忙摇头,“谁说不去了,我去,我肯定去!”

 

8

其实关于海洋馆的记忆,王琳凯记住的并不多,之后能够回想起来的大抵也就是这是我跟哥哥两个人的约会、天气晴朗、游客攒动、鱼群往来……

以及……

当然这是后话了。

现在他脑子里所能想到的,眼睛里所反馈的景象,瞠目结舌愣在原地半天,脚下犹如灌了铅,又如在油锅上煎熬疼痛钻着脚底。

周末的游客很多,熙熙攘攘把喜欢开小差的王琳凯冲散了,等回过神哪里还有朱星杰的影子。

没有手机,单纯靠兄弟间的意念感应很难召唤朱星杰的,王琳凯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有些绝望的思考,是在原地等着还是往前找找朱星杰的身影。

眼睛快速浏览人潮,不是他,不是他,也不是他……难道要被丢在这了吗?漫长的失联使王琳凯心灰意冷,他蹲下来,一边懊悔为什么自己要开小差,一边害怕朱星杰找不到自己。

“小鬼!”在吵杂的场馆里,有一个声音像是清晰明亮的闪电砸中自己,电的他浑身一激灵,像是一道救赎,释放了他所有的恐惧。

他听见隔着人群有人认领自己的名字,连忙回应:“哎,杰哥!我在这!”

循着声音望过去,眼睛突然开始慢镜头播放,朱星杰朝他大步流星的走过来,那一刻他的背后简直缀满星光。自然而然的牵住王琳凯的手,语气带着恶狠狠的吓唬他,却掩饰不住话语里满满的担惊受怕:“不许走丢了!”

王琳凯嘴上应的欢快,到底只是虚惊一场,心情转而拨云见日。因为是心情好的缘故,看什么东西都是可爱的。他隔着厚厚的玻璃朝里面的鱼儿哈气,又学着鱼儿傻气的表情,把朱星杰逗得前仰后合。

深蓝色的变幻莫测,比人高了十几米的一大扇透明玻璃把那个蓝色世界隔绝起来,显得人类脆弱又渺小。看着鱼来鱼往,心中生出一丝静谧随着又细又密的气泡轻盈上升,一大簇一大簇的鱼群划过眼前,纵使再毫无波澜,心底也不由得生出几分赞叹,更何况是心驰神往的人呢。

“鱼是群居的动物呀!”朱星杰转了转眼珠,“你看它们一定离不开彼此。”

“那可能是一个家族吧,这个是鱼爸爸、鱼妈妈、鱼宝宝、鱼小宝宝、鱼小小宝宝、鱼小小小……”

“打住打住,合着他家都是一脉单传吗?”

“那就是鱼哥哥、鱼弟弟、鱼姐姐、鱼妹妹、鱼七大姑、鱼八大姨……嘿它们都是邻居呢!”

朱星杰有些无奈,这个弟弟幼稚起来还真是一发不可收拾。

真可爱。

王琳凯张开手以拥抱的姿势趴在玻璃上,似是司空见惯的鱼群并没有过多的理会他,只有几只落单的小鱼凑近摇摆。

“它在跟我打招呼呢!”王琳凯激动的摇晃着朱星杰的胳膊,朱星杰笑着揶揄:“说不定以为你是什么可口的吃食呢。”

“嘁,我不是吃的呢。”王琳凯撇撇嘴。

“但是你很可口……我是说可爱呀。”朱星杰看着蓝色的光斑驳的印在王琳凯的脸上,一时失了神,把心底的话说了出来。好在王琳凯并不在乎朱星杰的口误,更在意朱星杰是怎么形容他的。

可爱?王琳凯皱皱眉头,小爷一直走的是酷炫狂拽的风格!

那几只鱼又摇摇晃晃的游开了,一转瞬的惊喜似乎是不曾发生过,王琳凯有些失落:“你说,它们会记得我吗?”

“我听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呢。”

“那只好我记住它们了。” 王琳凯目不转睛的盯着那游鱼,想要记住眼前的景象。瞪大的眼睛有些发酸,他眨眨眼偷偷瞥了一眼朱星杰。

朱星杰的侧颜也很好看。兄弟俩并肩走着,王琳凯看的最多的就是这张侧脸了。少年才要脱胎换骨,早已褪去婴儿肥的脸庞已经有棱有角,眉毛未经修饰,鼻梁利落挺拔,倒是生出干净利落的模样。朱星杰比他还高个半个头,无论他怎么吃饭、打篮球、喝讨厌的牛奶都赶不上哥哥的个子。他总是仰视着哥哥,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跟哥哥齐肩呢。

王琳凯想,大概那天什么都记不起来,是因为他花了所有的精力去记住那张侧颜。

那是他每个每个七秒都不想忘记的。

 

9

其实王琳凯并不知道的是,去水族馆并不是他的“奖励”,而是朱星杰奖励自己的。

他无意间听了王琳凯说了句,海洋神秘又浪漫。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事后王琳凯转头就忘得一干二净,倒是朱星杰听了进去,自个儿若有所思好半天,英语考试听力题过了一大半他才回过神。

这个门票钱是他赚来的,说到底还是没办法放弃融进血液里面对音符的热爱。他自己做了一只demo发出去,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作为奖励,门票或者是人。

当王琳凯疑惑的问连比赛都没参加从何而来的奖励一说,朱星杰只好搜肠刮肚的想理由,奖励你不是班级倒一?奖励你是个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四好少年?他正语塞着,王琳凯却帮他找好了理由——是因为校级比赛我拿了冠军吧?

是是是。朱星杰连忙应道。

 

那日午休朱星杰拿着水族馆的门票去他的班级,教室里只有三三两两在午休的学生。王琳凯坐在教室的一角,双手支着脑袋无所事事发呆。看到朱星杰的到来,竟有一丝丝莫名的不安和兴奋。

朱星杰轻轻一眨眼,有如温驯的小鹿有跳动一下,柔软的暖风有轻拂一下,遥远的星星有闪烁一下,王琳凯也有心动,却不止一下。

突然有一股调皮的风撞进教室,将窗帘吹得飞扬,纱质布料裹着柔和的风遮住了视线,帘子的角却不小心将课桌上的水壶扫落在地。凉丝丝的风使教室空气流通,趴在课桌上睡觉的同学换一个姿势睡得更舒服,唯有王琳凯身板挺得笔直,靠在窗边目送朱星杰离开自己的班级。

为什么王琳凯的耳朵那么红?

大概是因为风吹起窗帘的时候有一个轻飘飘的吻似有若无的蹭过了耳朵吧。

 

10

冷饮店渐渐开始推出热饮,树上的叶子也从灿烂走向了凋零,从短袖到长袖,从空调到暖气,漫长炎热的夏天就要悄无声息的溜走了。

没有没完没了的补习,没有叠成山堆的试卷,坐在一块儿的那些人也不再联系。风逃走之后窗帘后边藏着一大堆秘密再也没人知晓,教室是来了又走一批新的活力,插上耳机轮播的是一个新的歌单,电视上的商品又换了年轻的新人代言,所有人都在大步朝前走,不会回头。

王琳凯坐在冷饮店里面,等喝光最后一口奶茶,他又把上面封好的塑料纸盖撕开,倒出冰块直接用牙咀嚼,又冰又凉,好不痛快。

他全身打了一个哆嗦,才缓缓收拾好东西离开,迎面遇到正来接他的朱星杰,微微一怔,随即又展开笑容道,“你这么快就收拾好了啊,让你久等了啊。”

王琳凯摸摸鼻子,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树上的知了已经回归土壤,只剩下草丛里的蛐蛐开个人演唱会,王琳凯想到什么事情,转头要跟朱星杰说,一对上他的眼睛发现朱星杰也在看他。

少年眼底的清澈就如仲夏刚从冰柜里拿出的汽水一样。打开的那一瞬间,粉红色的泡泡从中逸散开来,一下子染红了那被刘海堪堪遮住的半张脸。

他笑起来的时候是一种夏季限定的明朗感觉,干净而温和。他的笑眼啊像温柔的暮霭,像熠熠的星辰,似山间淡淡云月,又似泉间涓涓细流,是高木下斑驳的阳光,是琉璃彩片照射下来的绚丽,能够数次地让人心动,神之向往。

这下可把想说的话全部抛开了,心脏好不争气的漏跳一拍,王琳凯喉咙口堵在一块儿,脑子一片空白,愣是找不到可以挑起什么话题。

朱星杰却突然笑了,伸手揉揉他毛茸茸的脑袋,轻轻叹了一声:“夏天结束了啊。”

王琳凯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朱星杰摇摇头,“没什么。”

 

夏天就要过去了啊。

 

夏末的时候朱星杰离开家去了一趟为期一周的封闭集训,临行前王琳凯满脸写着不情愿,恨不得坐在朱星杰行李箱里被他打包带走,被琳妈拎着一只耳朵赶出卧室,气呼呼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手里暗暗的跟遥控器较劲,一口气把频道调了各遍,一点感兴趣的内容都没有。

朱星杰觉得王琳凯暗自跟自己闹脾气的模样很可爱,像在逗一只足月的奶猫,将小猫惹急了还嗷嗷叫两嗓。

只好好脾气的哄自家弟弟,答应回来的时候跟他一起去看一场球赛才作罢。

一周的时间很快,朱星杰觉得跟踩着流云似的一眨眼就结束了。虽然不舍,但他还是归心似箭,想着王琳凯这一周他不在家的日子会不会把屋子翻过来一遍。

说来也是奇怪,这离家越近,心脏越砰砰跳得厉害,莫名更加期待着什么,朱星杰说不清楚,却越来越兴奋。

“小鬼呢?”朱星杰推开门环顾四周,本该一进屋就扑上来像一只哈士奇黏糊恨不得长在他身上的人形挂件却不见踪影。

“他知道你今儿回来呀一早就开始收拾屋子了呢,活了大半辈子了也没见他哪时候这么勤快过。”琳妈说,“刚打发他上去晒衣服呢,估计他也没想到你这么早就到了。”

“那我上去帮他。”朱星杰脚底抹油跑的飞快,把琳妈喊他坐下来喝杯水的话甩在身后。

天台上只有王琳凯一个人,一看就是家务事业务不熟练,衣架和衣服绞成一团,理了半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们一一搞定。周围都被邻居拿来养些花花草草,水泥石地面竟然也有一些生气。

一见是他,王琳凯本来蹙着的眉头立刻舒展开,眼睛盈盈亮,一边往绳子上铺被单,一边冲他眉开眼笑,两颗尖尖的小虎牙暴露在阳光下,“你等等我啊,我就快忙完了!”

突如其来的大风吹的王琳凯衣角猎猎,风钻进白色的T恤划过他的皮肤,带着夏天的温度,却解了炽热的太阳带来的热意。

王琳凯的T恤白的耀眼。

“小鬼……”朱星杰喉结滚动,嘴巴张了张,风把他的声音吹的破碎,融化在温暖的阳光里。

王琳凯把手拢在唇边,眼睛弯成月牙,“你说什么呀——风太大我听不清——”

朱星杰稍稍抬高音量,一字一顿的将话语揉进温柔的风声里,

 

“我说,你真好看。”

 

 

 

 

END

————————————————————————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希望你也是~

喜欢评论~看情况如果反响好的话会考虑吧番外放出来~

去年答应的生贺写成了今年的......拖延症真是药丸!本来真的卡到崩溃,出不来的,但是有一天看到有wb的一个rs是#你拍的风的形状#,突然来了灵感。

很喜欢的一个梗是说“夏天快要结束了”那一块,类似于“今晚的月色真美”。

鳗鱼鱼想看一个骨科文,我们俩各退一步,就达成了一个伪骨科的共识了,写的不是很好,我真的尽力了......年龄差是三岁,双箭头。少年时期的求而不得,念而望怯,谁会先踏出那一步呢?总之兄弟俩一定会非常非常幸福的!(为什么呢,因为我是作者笔在我手里嘻嘻。)

是小号,大号被封了(我也不知道为啥我一个清水博主对吧!),就请不要关注啦~

评论(7)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